“湖湘文化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贡献”专题思政课在衡阳党史馆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分享到 :

5月8日,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教团成员、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受邀到湖南衡阳党史馆,作题为“湖湘文化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贡献”的专题授课。会议由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主持。衡阳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肖长贵出席。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副主任蒋金鑫、刘清华,二级调研员谢志成参加会议。全市党史系统干部、在衡高校有关人员聆听授课。

张志初引经据典,从“心忧天下”的文源孕育精神谱系、“上下求索”的文脉催生精神谱系、“实事求是”的文风滋养精神谱系、“不染不妖”的文气提纯精神谱系、“我自横刀”的文胆融入精神谱系、“经世致用”的文道励行精神谱系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重点阐述,生动讲述了湖湘文化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贡献,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从中国优秀文化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尹培国指出,要从此次专题授课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史宣传教育,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快推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衡阳元素”课题研究,共同开展好夏明翰精神、水口山工人运动精神、衡山农民运动精神等课题研究,推出相关研究成果。

(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