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分享到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指示要求,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6日 四川省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全体党员赴广元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广元烈士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依序绕纪念碑瞻仰。用庄严的仪式、虔诚的心怀表达史志工作者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在烈士陵园陈列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在广元这片土地上发生的革命故事和牺牲的革命先烈,在“听、看、问、议、思”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珍视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室主任杜中贵指出,全体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要继承先烈遗愿,弘扬建党精神;要深耕史志事业,存史资政育人;要淬炼八种本领,体现生命价值。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党史人的职责和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扎实的工作和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省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