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打造红色精神流动宣传阵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分享到 :

近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一辆辆装扮一新的“青春奋进号”智轨“盛装”上线,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色车身上,“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奋斗 ‘宜’起出发”“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宣传语和图标十分醒目。坐上“青春奋进号”智轨列车,大学城、科创城、高铁站,一个个见证宜宾城市发展的地标不断呈现在眼前;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振奋的标语,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涌动的青春活力。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党领导下的宜宾青年运动史和宜宾共青团工作,共青团宜宾市委精心制作了讲述宜宾青年运动史、共青团服务青年品牌项目和宜宾青年先进典型的纪录片——《宜宾青年谱》。该片的线下首播放到了“青春奋进号”智轨上,让智轨化身为流动的学习教育课堂,成为宣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的有效阵地。

五四青年节期间,团市委还开展了“走进宜宾青运史 打卡红色地标”——红色主题互动实践活动。通过发布宜宾青年运动史教育精品红色路线,号召广大青年走访市内红色纪念场馆、革命旧址、烈士纪念馆等,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烈火中的青春”,沉浸式体验党领导下的宜宾青年运动史。

在参观过程中,青年们可以通过拍摄打卡照片、签到留言、讲述红色故事、分享收获、交流心得等形式,参与“走进宜宾青运史 打卡红色地标”“我和团旗团徽同框”互动话题,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展示,通过植入青春奋斗元素,打造流动的宣传阵地。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