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4   
分享到 :

5月6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主持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主任室领导和全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严爱云要求,全室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压茬推进、层层传导,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党史力量。一是要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动态清零”总方针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必将指引我们夺取最后胜利。二是要认清形势。一方面要把困难看充分,上海抗疫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逆水行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从严从紧落实好防疫抗疫一切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要有必胜的信心。上海是座光荣的城市,上海的发展历史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攻坚克难奋发图强,才能创造一个个奇迹。三是要履职尽责。全体干部要坚决服从抗疫大局,随时听候组织召唤,下沉基层和担负志愿者工作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同时,居家办公各项工作要不断不乱,注意及时收集抗疫资料,为总结经验教训做好准备。

会后,各处室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召开线上组织生活、在线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室广大党员干部均表示,要积极参加“三带头”承诺践诺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自觉践行引领身边群众共同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责任!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刘捷 丁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