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第一时间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迅速选派精干力量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4月30日至今,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共选派三批24名党员干部先后奔赴朝阳、顺义、房山、西城、海淀、丰台、昌平、石景山等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此外,还有部分朝阳、通州等区居家办公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听从调度安排,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下沉干部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发放、环境消杀、秩序引导、测温验码、防疫宣传等工作,力争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受到相关社区群众好评。截至目前,下沉干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上百人次,展现了党史地方志干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