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分享到 :

5月11日至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重要论述,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觉引导网络舆论、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能力,四川省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达州市委网信办开展清理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培训。培训在达州市委党校举行,参训学员涵盖了市县(区、市)两级从事宣传、党史、网络舆情处置和综合治理的干部。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派出业务骨干为参训学员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培训,授课人根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研究成果,重点向参训学员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产生背景、主要类型、代表观点,剖析了当前社会上流散的历史虚无主义之本质和危害,并结合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观点、新特点进行了案例分析,探讨了在具体工作中如何提升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鉴别能力和坚决持续整治网络历史虚无主义的方式方法。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培训实现了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积极与授课人进行了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了进一步了解和一定鉴别能力,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持续整治历史虚无主义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四川省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