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团员青年说”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日前,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通化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团员青年说”主题活动。

吉林省通化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印刻着东北抗联、东北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后援地以及东北老航校的印记。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研究,编纂完成《红色通化——100个党史故事》作品集,此次“团员青年说”主题活动选取了其中的《少年杨靖宇》《夜袭康大营伪警察署》《红色少年连》等具有通化本地特色的红色故事,由通化市第一中学的48名优秀青年学生深情讲述。主题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引导青年学生以身边的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发挥好突击队的作用。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适应更多青年学生的兴趣特点和学习习惯,本次主题活动还对每个讲述红色故事的讲述人录制了短视频,展示青年学生的风采,并陆续在“通化党史”“通化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截至目前,已经录制并发布了16期“青年学生讲红色故事”短视频。

通过参加“团员青年说”主题活动,青年学生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短视频的发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种形式学党史、讲党史,有利于用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激励他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