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张文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分享到 :

5月11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专题党课活动。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张文以“守正创新担使命,奋楫笃行创新篇”为题,为全院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授课。

张文指出,党史史志部门担负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的政治责任,旗帜问题至关紧要,必须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前提,任何时候都要牢牢记在心底、担在肩上、抓在手中。

一是牢记为党记史职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树立正确党史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担起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重担,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二是营造团结奋进氛围,不断增强团队精神。要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学会用沟通来消除误解,用团结来解决矛盾,用“合作”来攻克困难。同时,要严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坚决执行党的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法律、纪律和道德的底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在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上提出,培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干部转变思维方式、盯着问题干,转变工作标准、盯着数据干,转变惯性做法、盯着改革干。全院干部职工都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聚力主责主业,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党史史志业务是党史研究院立足的根基,要坚持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目标,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