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赴丰都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和党史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分享到 :

5月12日至13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带领室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丰都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和党史工作调研。徐塞声一行先后深入栗子乡金龙寨村“红军寨”、冉家磅梯田、语希山养殖基地,高家镇建国村花果桃基地、芍药基地、产业基地连接道路和村组饮用水水源改造现场及丰都县委党史研究室调研走访,并分别在高家镇建国村和丰都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座谈会,与丰都县委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围绕深化市委党史研究室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推动丰都党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徐塞声强调,丰都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高家镇建国村、栗子乡金龙寨村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令人十分振奋。他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人大办公厅帮扶集团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基层干部群众优良作风,努力克服自身困难,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努力发挥特色优势,为丰都县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贡献。

徐塞声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反复强调学习党史、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分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多次听取党史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党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和服务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共同推动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理解帮助,不断强化地方党史工作保障。

丰都县委副书记谭雪峰及丰都县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镇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徐塞声与丰都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相关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陈柏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