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0卷出版发行

作者:黄艳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到 :

导 语:《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0卷由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编写,收入项南、高文华、章蕴、贺敏学、李任予等五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小传,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客观生动地反映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中共党史人物传》是经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主持编写的大型历史丛书。《中共党史人物传》编写出版伊始,即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高度关注。陈云为《中共党史人物传》题写书名,并为《任作民传》题词。邓小平给《李子洲传》题写书名,为《阎红彦传》题词。李先念、徐向前分别为《皮定钧传》题词。胡耀邦向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推荐《黄定荃传》初稿。

这套以“为讲党史、军史、革命史课提供统一、可靠的材料”为初衷的历史丛书,因其资料翔实可信、内容权威准确而产生了积极热烈的社会反响,被海内外誉为“中国现代史上第一部大型人物传记丛书。”1980—2008年《中共党史人物传》1—87卷先后在陕西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收入了1000多位党史人物的传记。之后在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了《中共党史人物传》第88、89卷。

《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0卷收录项南、高文华、章蕴、贺敏学、李任予等五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传记。秉承《中共党史人物传》一贯写作风格,遵照史学传记体例规范,每篇小传对传主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不蔓不枝,不渲染不演绎,不妄加评论,但是血肉丰满、重点突出、平实感人。每一篇传记之前,配有人物的生平简介,方便读者了解传主的人生轨迹。

《中共党史人物传》出版至今,为读者了解和研究各位传主生平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党史人物的研究和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经过精心打磨的《中共党史人物传》第90卷,能够对广大读者有所裨益。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 编

责任编辑:黄 艳

ISBN:978-7-5098-5991-9

定价:40.00元

出版日期:2022年4月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