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红色基因代代传”流动纪念馆巡展走进高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分享到 :

5月18日,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四川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巡展小分队走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流动纪念馆巡展活动,展示“博物馆的力量”。

活动现场,黄继光纪念馆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活动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领导介绍了与黄继光纪念馆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目的意义,并为纪念馆授牌。纪念馆负责人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行列,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勇攀高峰,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

随后,纪念馆讲解员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师生分批次讲述黄继光烈士英雄事迹。参观后,同学们表示,从英雄的事迹中,感受到了历史的力量、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力量,纷纷以信言志,自发给“黄继光烈士”写信,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领导、黄继光纪念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纪念馆讲解员为学院师生讲述黄继光烈士英雄事迹

(四川省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