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分享到 :

5月18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广电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志宽作工作报告。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广阳、安次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市党史工作很不平凡、值得回顾的一年,是大有作为取得良好成绩的一年。全市党史系统在廊坊市委正确领导和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力指导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上级部署,倾力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统筹有序推进党史征编研宣等业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党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室工作要求,对照全市党史《2019-2022年工作规划》,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党史研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彰显地方特色的党史宣教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党史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党史更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安排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全市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对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做好“四好一加强”工作,编印《新中国成立后到建市前廊坊历任地委书记人物传略》和《廊坊地、市历次党代会资料汇编》,编辑出版《庆祝建党100周年论文集》,征编《中共廊坊年鉴(2022)》和《中共廊坊市委大事记》征求意见稿,编发《天天读史》周刊,多形式开展党史宣教,切实加强党史队伍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也面临疫情影响和人员、经费不足等方面的诸多困难,能否按时圆满完成,是对全室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市党史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周全,时间上分秒必争,努力提高“政治三力”,进一步推进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把握党史工作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新时代党史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因此,必须继续抢抓机遇、奋发进取,主动展示党史部门风采风貌。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肩负的新使命。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党史工作规律,统筹推进党史工作上新水平。此外,要不断提高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防止出现党史研究宣传中的“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必须摒弃固化思维模式和惯性工作套路,强化精致细致、高质高效工作标准,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要高度负责、用心用情、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史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