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金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校园”暨党史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分享到 :

5月19日, 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金昌市委党史研究室、金昌市教育局、共青团金昌市委、金川区教育区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信仰之城”——党史进校园暨党史图书捐赠活动在金昌市第四小学举行。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金昌市委一级巡视员孟有柱,以及金昌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金昌市委、金昌市教育局、金川区委办公室、金川区党史资料研究室、金川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金川区中小学代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金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为金川区中小学捐赠了《陇原红故事》(第一辑、第二辑)、《中国共产党金昌历史》《中国共产党甘肃省金昌市历史大事记》等党史图书600多册,为中小学开展党史宣传教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

受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孙瑛在致辞中,对金昌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和党史进校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金昌市各级党史部门和学校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青少年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希望金昌市各级各类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全体师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使之与素质教育相互促进,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相互促进,与活跃校园文化建设相互促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捐赠仪式上,来自金昌市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七小学的同学们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传承红色基因的理解与信心,既有深情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也有声情并茂的红色经典颂读,又有生动的红色情景剧再现。台上精彩的表演,获得台下热烈的掌声,红色的基因也深深地根植在同学们的心里。

活动结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一行来到金昌市第三中学,观摩了金昌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一坊四室”非遗文化、艺术教育和科技教育基地,并调研了金昌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金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委相关领导、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抓好市县党史研究、宣传、资料征集编写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金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吉俊表示,全市党史部门将按照本次调研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潜心开展党史研究工作,全力推进党史资料征集、研究、编写等工作,持续推进红色教育,努力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