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者向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赠藏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分享到 :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1921-2021)”开展以来,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丰富藏品,作为展览主办单位,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面向社会长期征集相关实物和文献资料。近日,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者、93岁的王正宝老人主动向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捐赠藏品。

5月20日,市委党史办工作人员专程登门,接受王正宝老人捐赠。王正宝老人捐赠了上世纪60年代生产的座钟、铁道部大桥工程局颁发的各类证书,此外还联系了第一代老桥工共产党员王登水的女儿、第二代桥工王小林同志,她捐赠了父亲留下的“中国南京长江大桥通车纪念”丝巾一条、各类票证13张。

这些藏品生动讲述了大桥建设者们在党的领导下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大桥的可贵精神,是回眸南京百年党史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活教材”。

市委党史办向王正宝老人颁发捐赠证书

王小林捐赠“中国南京长江大桥通车纪念”丝巾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