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到 :

5月27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实事求是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史部门要紧跟全省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

杨建伟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推动落实党史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发挥党史部门的职能结合起来;要在思想上、工作上转变作风,发扬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