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专家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分享到 :

5月20日上午,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专家评审会暨《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会,省、市相关党史、文史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对《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定与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会议评审组对各区上报的广州市党史教育基地相关资料进行了评审,在11个区41个申报点中,初选出23个拟评为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基地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地做好党史教育基地评定工作。明确评定要求,注重评定工作的科学规范,把党史教育基地申报、评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二要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教育基地的评定和建设,不断提升广州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水平。稳步推进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评定工作,在各区形成一定规模,并逐步在全市构建起党史教育基地体系;做到规范管理,制定“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定与管理办法”,推动党史教育基地的评定、建设、管理不断制度化规范化。三要牵头完成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党团教育基地评定办法”“将党史旧(遗)址打造成党史教育基地”等重要任务,使市党史教育基地在市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强力推动下实现更大发展。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