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市召开全市史志资料征集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到 :

5月25日,湖北省孝感市召开全市史志资料征集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郭保东通报全市史志资料征集工作进展情况。

余德芳就高质量做好孝感史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编史修志重要意义。编史修志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传承文明的系统工程,承载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光荣使命,全市史志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将责任扛在肩上,勇担使命,用心用情,凝心聚力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对标一流,从提升业务素质、严把质量关口、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专业队伍,打造一批孝文化、红色文化品牌,编纂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高质量史志成果。三是要夯实基础,强化编史修志工作的组织、人才、机制保障,打牢基层基础,奋力开创孝感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保东通报全市2022年史志资料征集工作情况。他指出:全市史志资料征集工作整体较好,撰稿质量较以往年度有大幅度提升,但资料征集中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迟缓,资料不完整、缺项漏项严重,资料质量不够高、重点亮点不突出等问题。市史志研究中心要与各撰稿单位携手合作,良性互动,共同担负历史责任,把史志资料征集工作任务完成好,既保证效率,更注重质量。

市史志研究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中共孝感市组织史资料》(第七卷)《孝感建市30周年大事记》资料征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市直一级单位、中央和省在孝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史志业务人员,各县(市、区)史志研究中心分管领导及史志业务人员,市直“三区”史志业务人员等2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湖北省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