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赴基层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到 :

5月30日到6月1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工作大调研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楚雄州、武定县和富民县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机构改革和重点工作的汇报,在武定县召开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并对中共武定特别支部纪念碑、武定县狮子山红军哨、富民县红军长征革命旧址进行调研,还深入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开展情况。

杨林兴充分肯定楚雄州和武定县、富民县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大力推进作风和效能革命。按照机构改革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坚持研究立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党的理论创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化研究,资政育人;三是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开展党史“七进”宣传活动;四是切实抓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认真落实项目工作,做好全面规划,建好红色教育基地,把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同红色旅游和干部党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资政育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和作用。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成信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