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习俗 传承中华文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多样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6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全村各族干部群众、青少年开展“品味端午习俗 传承中华文化”包粽子、“传承中华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书画创作等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队员、村干部和60余名各族村民代表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大家一起包粽子、叙家常,了解端午节历史,互相讲述和端午节有关的小故事。在阿克苏地区书画协会老师们的现场指导下,各族青少年学生对学习中国书法和国画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并现场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

文化活动的开展,让巴格其村各族村民体验到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树牢了各族群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激发了大家的中华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