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分享到 :

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用好用活党史资源,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举办“四史”知识答题挑战赛。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一体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联合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轨交集团、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学四史 当‘答’人——苏州‘四史’知识答题挑战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深入学悟“四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开展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命名工作,形成一批党史教育基地集群,更好地推进全市红色资源的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

三是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抓好“七一”党的生日、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庆日、国家公祭日等重大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活动,推出《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党旗在一线飘扬 党徽在一线闪亮——机关干部抗疫图片展》《喜迎二十大 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巡礼》数字展等主题宣传活动。

四是推出“强国复兴有我”未成年人主题研学。充分利用苏州革命博物馆和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等红色纪念场馆,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五是抓好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的开放准备工作。坚持一流标准,持续优化完善展陈内容,全面加强讲解员思想政治和讲解技能培训,提高接待服务和讲解工作水平。加快各项验收准备,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争取早日向社会开放。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