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研究业务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进步、大作为”机关建设活动要求,总结河北省邢台市党史研究工作,全面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谋划做好下一步工作,6月2日,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研究业务工作座谈会。邢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云霄出席会议,邢台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郝侃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伟作工作汇报,市县两级党史部门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邢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云霄作总结讲话。

贾云霄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党史研究的重大意义。党史研究是坚定“四个自信”的需要,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建党精神的需要,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史研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要全面把握党史研究的丰富内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做好党史资料的挖掘、收集、整理、归纳以及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三要积极创新党史研究的方式方法。积极主动谋划,弘扬好“玉兰精神”“李保国精神”“抗大精神”,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党史专家学者的力量,推动形成大党史工作格局。

四要健全完善党史研究干部队伍。通过加强学习,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组织培训、专家讲座等形式,提升党史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提振精气神,推进邢台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