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理论文章和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贯彻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上,室主任王文胜作题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党的百年法治进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发言。副主任魏仕阔、钟体琪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哪里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是什么”“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交流了思想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

王文胜强调,一要重视理论学习。史志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就是学习、学习就是工作”的理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史志业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二要注重学用结合。要运用“史志微讲堂”这一重要载体,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谈体会、谈经验、谈成效;要补足业务工作中的缺点和弱项,攻坚克难,不断在具体实践中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抓好涉党史地方志工作建议提案办理、史志宣教领域拓展等,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应制度,规范运行、推动工作,不断丰富史志工作成果。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