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分享到 :

6月8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院长石斐川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馆、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党史史志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工作合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党史史志部门职能作用,让更多承载中华民族基因和血脉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推动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立足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人人都是发展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部署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党史史志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牢抓实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委、市委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按照市委“一二三四六十”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史志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政治定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工作水平。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实字当头、干字为先,锤炼党史史志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着力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树立开放理念、践行协同思维,整合各方资源、提升研究能力,以优秀成果来体现和展示党史史志部门的独特风采和应有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在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全省、全市工作大局,立足职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聚焦党史史志著作编研、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志鉴编纂等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