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分享到 :

5月30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以历史自觉、历史主动、历史自信精神,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工作,总结提炼了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擘画了今后五年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不仅为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党史研究的重要文献;既是方向标、指南针,又是责任书、路径图。全省党史部门要以实的举措、好的作品、严的作风,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奋力开创青海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党史部门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一要以历史自觉精神,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专门从事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宣传的职能部门,要带头学明白、讲清楚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提法、新举措。

二要以历史主动精神,研究阐释好党代会精神。要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委宣讲团部署,做好省党代会的宣讲工作,进一步研究、宣传和阐释好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七个必须坚持”经验总结和“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以及必须整治的“六个一切”不良作风等新思想新要求开展专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三要以历史自信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全省党史部门要以历史自信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信长星书记对省委办公厅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朱向峰秘书长关于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与青海党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笃行实干,用足用好现有力量,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全过程,在履职尽责中实现党史部门价值最大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