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分享到 :

日前,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以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甘肃省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省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科学擘画了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集结号,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力,是指导甘肃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管党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对于党史工作而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刘正平在讲话中指出,党史研究部门承担着为党谱写“红色家谱”的神圣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守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紧扣主责主业聚焦发力,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甘肃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用心用情讲好甘肃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成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文化标识中的一抹亮色。

他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室机关党委要尽快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各支部要在会后及时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要积极认真开展自学,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认识,通过撰写理论文章、开展研讨交流等形式,把会议精神阐释好、宣传好,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党史人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