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到 :

6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四川省眉山市视察。6月9日、6月11日,四川省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视察的新闻发布后,在市史志编纂中心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史志干部始终要把总书记来川视察、特别是来眉视察时的真情嘱托和殷切期望,件件落实到工作之中,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全力推动眉山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史志系统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要抓学习,强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真实地记录好这段历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重点,促发展。突出主责主业,坚持质量至上的工作标准,坚持修用并举,全面做好史志书籍编纂出版、史志资政研究、地情资源开发、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三要抓宣传,强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民族文化、本土文化的挖掘者,大力弘扬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自觉,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川省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