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原工商业者口述史采编项目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到 :

6月10日上午,南京市原工商业者口述历史采集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签约仪式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清主持,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工商联、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新中国史研究院、南京市老字号协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标志着“南京市原工商业者口述史采编”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是南京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为生动反映原工商业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初心和对工商联事业的深厚情怀,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南京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开展原工商业者口述历史资料的抢救性挖掘。在签约仪式上,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致欢迎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总商会党委书记郑德巍介绍了“南京市原工商业者口述史采编”项目相关情况。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分管领导表示,将以“南京市原工商业者口述史采编”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南京大学等单位的合作,尤其是在口述历史研究方面的合作,将此次范例作为今后研究的样板,借助南京大学优质的师资生源、丰富的社会实践,制定出南京地方党史口述历史采集的标准和规范,真正做到存史、资政、育人。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