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入选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分享到 :

6月10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新命名54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内丘县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入选。

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位于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中国驰名商标富岗苹果的核心生产基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由李保国陵园、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太行植物科技馆等多部分组成,是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其中,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运用现代化展示技术,全面展示了李保国同志与太行山区劳动人民一起战天斗地、脱贫致富的光辉历程和精神风范。

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高度重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核心,立足于红色基因传承,自2019年6月份建立以来,接待全国各地中小学各类活动达万余人次。该基地对引导青少年知荣辱、明是非、辨美丑,锤炼意志品格,形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纪的基本道德观念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内丘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部门深入挖掘李保国先进事迹,为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的建立提供了大量相关历史资料,宣扬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的教育阵地。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内丘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