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多措并举夯实党史工作基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分享到 :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多措并举出实招,加强机构、编制、人员及经费力量,夯实地方党史基础。

一是理顺机构关系。加强党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在全市率先开展党史研究室机构隶属关系调整,将仁和区委党史研究室从原来政府所属的挂牌机构变更为区委所属的法人单位,强化了党史研究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力军地位。二是优化班子结构。立足党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班子换届时,及时选好配强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增添党史工作的推动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机构编制紧缺的情况下,仍然为党史研究室增加了1名人员编制,并按照业务发展需要及时招考了年轻、专业、具有实干精神的优秀大学生,增强了干事创新力量。四是改善工作条件。机构调整后,重新调整硬件更优的办公场所,并增设专门的史志资料室,工作硬件得到加强;同时,在党史研究工作经费、党史书籍编纂费用、课题研究经费等方面全力给予保障。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