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赴大理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到 :

6月14日至17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率调研组深入大理州祥云、南涧、洱源、宾川、下关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情况,查看当地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基层党史工作的情况,并为南涧县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作宣讲辅导。

杨林兴就做好当前基层党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加强党史阵地建设,深化党史研究。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按照中央对党史事件、党史人物的评价,认真做好党史正本的修订和宣传工作。各地编撰党史正本和宣传口径要严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精准写史、精准讲史。三是要突出“喜迎二十大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主题,扎实推进党史宣传“七进”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省、州(市)、县(区、市)联动,切实抓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纪念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讲好革命遗址上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力推进党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进”工作,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四是要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革命英烈、时代楷模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成信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