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6月21日上午,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2年第6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王磊作专题授课。室主任吴泽明主持培训,室(办)全体工作人员和省史志馆工作人员参训。

王磊以《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情怀”、“1348”战略框架的基本内涵以及落实“1348”战略框架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深入解析了“1348”战略框架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系统梳理、深入阐释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听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王磊同志的授课政治站位高、材料丰富、讲解深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特别是加深了对“1348”战略框架的理解和把握。

吴泽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会和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史志贡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