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正式上线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分享到 :

6月21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委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正式上线开展。

本次展览以五年为跨度,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以线上新媒体展的形式,模拟十大展厅场景空间,通过3万多文字、400余幅图片、30余部短视频、内嵌H5、虚拟讲解、AI互动等丰富内容,全方位描绘人民的城市,全景式呈现辉煌的五年。

展览分为10个部分,即:牢记嘱托、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彰显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迈开新步伐、生态环境建设展现新面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序章“牢记嘱托”汇集了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包括从2017年到2020年连续4年视察上海、2021年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以及2022年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到“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的8大篇章,从各个角度全面回顾上海这五年来所走过的历程,生动讲述上海发展成就。此外,展览聚焦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门设立第9篇章“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展览尾厅“面向未来”则展示了一幅手绘长卷,描绘上海五年来的发展图景,同时展望未来五年发展。这10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上海认真贯彻和积极实施国家战略,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展览依托“红途”平台,联合随申办市民云、“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共同举行,上海市主要媒体新媒体端等共同参与。展览将持续到今年8月31日。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