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在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分享到 :

为深化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厚植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2022年6月22日上午,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在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该馆馆长闻进以《三坊七巷名人家风的启示》为主题作专题讲解。室机关和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省方志馆共30多名干部职工听取讲座。

闻进馆长介绍了三坊七巷名人的家风家训及相关故事,重点讲述了以林则徐、冰心为代表的近现代风云人物的家风传承,以及王荷波、项南、吴石等将红色家风作为“传家宝”所留下了的家风佳话,同时分享了名人家风的启示。大家听后深受教益。

讲座结束后,同志们还参观了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福州名人先贤良好家风家训的领悟,从中感悟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激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听取专题讲座和参观展览,引导干部职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家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弘扬传统美德,注重家风传承,凝聚昂扬进取的精气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切实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把“修身”“齐家”两个方面落到实处。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