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分享到 :

株洲是一方光荣的红色热土。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株洲围绕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人民政权建设、土地革命、革命道路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农民运动、部署秋收起义、指示成立茶陵县工农兵政府、主持水口连队建党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对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毛泽东在株洲首创性革命实践95周年,研究毛泽东党建思想的历史地位及当代价值,宣传伟人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中共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学术研讨会,拟于2022年9月在湖南省株洲市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学术论文,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8月10日止(以收到论文时间为准)。

二、征稿内容

紧扣本次研讨会主题,论文题目自选。论文务必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客观准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为原创未发表过的科研成果,符合学术规范,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后附论文参考选题。

三、征稿格式

论文按照附件2所列格式要求,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络方式。

研讨会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和奖金。部分入选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有两名以上作者的,只邀请1名参加)。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争取公开出版。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将另函告知。

征稿邮箱:1027945332@qq.com

联 系 人:雷菡 18073310809

 

附 件:1.论文参考选题

           2.论文格式要求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中共株洲市委

株洲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