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为全室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分享到 :

6月22日上午,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在“七一”来临之际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室领导班子成员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与大家一起参加学习活动。

任宗哲以独到的历史视角,从为什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什么是正确的党史观、如何树立和坚持正确党史观和树立正确党史观要防止四种不良倾向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和回答了树立马克思主义党史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树立正确党史观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大家正确看待党史、学习党史、运用党史提供了明确思路。

任宗哲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旗帜上,在百年奋斗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我们要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任宗哲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性与科学性的统一,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要积极用联系的、变化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防止将党的历史绝对化、虚无化、抽象化和庸俗化。要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任宗哲要求,党史干部要通过学习研究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