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正式开馆运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到 :

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以下简称合肥党史馆)开馆揭牌活动在合肥党史馆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党史专家李兵,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合肥党史研究基地负责人胡艳萍,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单虎及肥东县委书记姚飞共同为合肥党史馆揭牌。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主持开馆揭牌活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市直机关党员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合肥党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合肥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馆区内有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烈士碑廊与红军井等设施。全馆占地45亩,总建筑面积4339平方米,展陈面积近3000平方米,馆内图文展板800多块,场景雕塑15个,多媒体展示19个,文物馆藏1000余件。充分运用多种展陈形式,完整记录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建成开放合肥党史馆,是合肥市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满足全市干部群众接受党史教育、了解合肥历史需要的重要场所。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