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四史”宣讲团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到 :

6月24日下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四史”宣讲团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琳主持,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林兴指出,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全省党史系统党史宣讲‘七进’活动”,需要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敏锐地把握时机,乘势而上。认真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自觉融入大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切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紧密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时间节点,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积极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加大宣讲力度,确保及时发声,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知责奋进,以实际行动勇当“四史”宣讲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二是采取有力举措,切实为宣讲工作提供可靠组织保障。要将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构建主要领导统揽、分管领导主抓、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宣讲工作机制。坚持以上率下,以室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全室宣讲工作深入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全省“四史”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集中宣讲与日常宣讲相结合、线上宣讲与线下宣讲相结合,推动党史“七进”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打造品牌,着力提升影响力。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健全、充实、完善宣讲团,形成业务融合、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大宣讲格局。在“老中青三结合”的团队内,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进一步提升全体成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思想作风,成功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宣讲队伍。充分发挥宣讲团作用,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省直机关、企业、学校及州市宣讲“四史”,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高标准、高质量助力和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努力推动新时代云南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