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到 :

6月21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财经办副主任黄克之作专题辅导。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一级巡视员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黄克之以《党代会报告对经济发展的考虑》为题,从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入手,阐明了党代会报告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思路举措和“三新一高”导向,解读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他强调,党代会报告是体现推动经济增长发展的报告,发展是贯穿全文的灵魂,经济发展是甘肃省永远的中心任务。他指出,2021年全省GDP过万亿、财政收入过千亿,取得脱贫攻坚的里程碑式成就。他着重对未来五年全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和深化改革开放等四个方面的经济发展重点内容,以及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个抓手和力争达到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发展目标做了深度解读,为全室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了解省情、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正平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报告,黄克之同志理论功底深、省情把握透,对国内省内、历史现状的各项经济数据了然于胸,让我们对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精神,特别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有了更加深刻而明确的认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我们党史工作者经济知识方面的短板。同时,这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岗敬业示范课,党史干部要争做“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问不倒、难不住”型行家里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锤炼“七种能力”,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重任。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