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传承百年精神谱系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传承百年精神谱系 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研讨会。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西柏坡精神基本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西柏坡精神研究好、宣传好、弘扬好、践行好。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居安思危、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涵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宝贵品质,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站稳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根本立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柏坡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入脑入心。要自觉承担起深入挖掘研究西柏坡精神的使命任务,大力营造弘扬西柏坡精神的浓厚氛围,更加生动地讲好西柏坡故事,让西柏坡精神薪火相传。要建立宣传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团体积极配合、各方面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搭好平台保障,加强阵地建设,将西柏坡纪念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力弘扬和践行西柏坡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来自中央、省、市党史研究领域和长期关注西柏坡精神研究的专家学者对西柏坡精神的科学内涵进行了研讨交流。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霞以《探索西柏坡精神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 凝聚助推石家庄发展合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从深化党史研究、深化党史宣传教育常态化、运用大历史观三个方面,介绍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弘扬西柏坡精神、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的经验做法。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