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

6月29日,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室副主任张万鑫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发挥党史部门应有作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深入研讨。室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吉林省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过去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奋,党史元素明显,杨靖宇干部学院的筹建、“三地三摇篮”红色文化标识的提炼,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史部门发挥了重要作用,承担了相应的职责和分工,这体现了省委对党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全体党史工作者要继续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在红色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在意识形态领域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一主六双”、红色旅游方面,开展体现吉林特色的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在看到过去五年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吉林省与沿海发达地区省份存在的差距,万亿级产业还较少,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优、效益不高、活力不足的弊端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我们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这也是我们党史工作者要深入研究和关注的课题。目标明确,重在落实,党史工作者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在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研究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党史工作者来说,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我们要站在党的历史的角度去理解十二次党代会和会议形成的文献,这次党代会是吉林党的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作了总结,就是这段时间吉林党的历史的高度凝练,这为党史工作者记录、研究、宣传党的历史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党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采取得力措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室机关党委组织全室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继续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