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红色基地E起行”主题活动发布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

6月28日,江苏省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在无锡滨湖党建馆联合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红色基地E起行”主题活动发布式。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燕,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无锡市滨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贾效兵,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以及市、市(县)区两级档案史志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各党史教育基地代表,滨湖区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约7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整个活动由红色主题节目进行串联,气氛庄重而热烈,开场一曲《红梅赞》将人们的思绪和情感带回革命峥嵘岁月,现场表演的情景剧、红色故事宣讲、诗朗诵等节目,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无锡工人运动先驱秦起、民族工商业杰出代表荣毅仁等前辈们的感人事迹,全程洋溢着浓厚的红色情怀。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燕向党史教育基地代表赠送书籍《百年大党面对面》,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为奚佐尧烈士纪念馆等10家第四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进行授牌,滨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贾效兵为荣毅仁纪念馆颁授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牌子。出席活动的相关部门领导还共同启动“掌上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地图”上线,正式发布“学党史 强信念”红色践学5条线路。

“学党史 强信念 红色基地E起行”主题活动发布式的圆满举行,是无锡市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知识普及和党史文化传播方面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通过运用线上线下各类阵地和载体,进一步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必将为无锡这座城市增添更加浓烈的红色氛围,植入绵长永续的红色基因。

(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宣传教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