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为全室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7日上午,室主任刘晓晨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晓晨向全室党员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对全室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刘晓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这是今年我省地方党史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两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三次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时代使命的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继续把“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转化为治蜀兴川的具体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结合党史部门职能职责,认真抓好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刘晓晨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我们党史部门而言,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业务工作需要。党史部门要统筹结合抓贯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通起来,从中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深远考量,感悟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爱,感悟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全面系统梳理、逐条逐项研究,落地落实全省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各项任务,在全省党史系统的各类培训班中增加相关内容,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全省党史部门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党史部门要围绕中心抓贯彻。要加强调查研究,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找准党史部门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定位和方向,认真执行省委《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部署责任分工方案》,全力以赴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展览馆、四川革命军事馆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省委部署的重点任务,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用党史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党史干部要立足职责抓贯彻。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省委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到全室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发展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重点跟进新一届省委工作推进情况,把重大战略的决策过程、实施过程记录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总结好、宣传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提供实实在在的史料支撑和理论支撑。

全室党员一致认为,专题党课内容详实、丰富生动、感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新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党史智慧和党史力量。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