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庆七一 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

6月30日,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赴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长影旧址博物馆,开展“庆七一 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长影旧址博物馆位于长春市红旗街1118号,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长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个缩影,是中国电影史上浓墨重彩一笔,是吉林省“三地三摇篮”六个红色标识(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东北解放战争发起地、抗美援朝后援地、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中国人民航空事业的摇篮)的重要篇章。2021年,经吉林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长影旧址博物馆被命名为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和博物馆解说员的精彩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长影旧址博物馆,了解了长影的发展历程,进一步认识到“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的深刻内涵。室副主任张万鑫带领大家在摄影棚内重温入党誓词,用现代的光影技术让大家回到血与火的战场上,增强了身临其境的感受。接着,大家集中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以电影的形式上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课。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对吉林省“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在贯彻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