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

6月28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室主任严爱云主持传达,副主任唐洪涛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经历大上海防疫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后的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大会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次砥砺奋进、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上海党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全会对未来五年上海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同志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开创上海党史工作新局面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的言行中。二要雷厉风行出实招,以上海市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为契机,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工作原则,聚焦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的专题研究,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充分发挥市级机关系统“最初一公里”的带头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刘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