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赴眉山市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6月28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机关党员前往眉山市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全室党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首先来到东坡区永丰村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聆听村支部书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在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全室党员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百坡亭、披风榭等处,详细了解苏洵、苏轼、苏辙廉政为民的事迹,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深刻领会“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训家风。在即将开馆的眉山市党史和方志馆前,全室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眉山市党史和方志馆,对展馆设计、展厅布局、史实展陈进行了全面调研。

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刘晓晨强调,全省党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全省党史部门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聚焦主责主业,及时研究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及时总结凝炼历史经验启示,把重大战略的决策过程实施过程记录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总结好、宣传好。

刘晓晨要求,特别要精心谋划开展好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口述史料采集和整理,为党留档、为国存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发挥好现有红色资源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广泛的干部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红色精神;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史馆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有计划有组织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之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室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现场教学,实地感悟了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深远考量,感悟了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爱,感悟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以奔跑之势加力加劲做好“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党史智慧和党史力量。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