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

6月27日至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把成效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际行动。

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学习是前提和基础。学习班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深刻认识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党代会总结的重要成就,深刻领会党代会明确的方向目标、战略任务、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融会贯通。

凝聚思想共识,多形式学习研讨。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主题发言、中心组研讨、辅导讲座、党支部学习研讨、全室党员干部集体研讨等形式,集中精力、潜心研读,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启发、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深厚氛围。室务会成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作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发言、讲主题党课、作辅导讲座,积极参加自治区和区直机关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充分用好主管主办的“一网两刊一平台”等阵地,全方位、各角度、多层次宣传解读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传”遍机关、“深”入支部、“播”进心田,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注重结合转化,推动落实见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最终要用实干来体现、用实绩来说话、用实践来检验。学习班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结合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责,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对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大部署,阐明的战略思想、创新理念,总结的经验体会、深刻启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有效发挥资政作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转化为加强“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党史和文献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彰显担当、展现作为、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罗正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