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

近日,经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同意,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青岛市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2018年底党史史志部门整合以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首次联合发布党史史志工作规划,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青岛市贯彻落实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

《规划》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强调党史史志工作要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力推动资料征集、研究编修、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规划》明确了忠实记录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的生动实践、深化做实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和党史专题研究、扎实推进地方史志编修、加强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写好讲好青岛党史故事、服务“四史”教育、打造宣传品牌、加大资料征集力度等14项主要任务。

《规划》的发布实施,为青岛党史史志事业在新形势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提供了指导遵循,必将不断推动新时代青岛党史史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