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隆重纪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分享到 :

7月1日上午,杭州市召开纪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市委常委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担当作为好干部”“担当作为好支书”“新时代好党员”代表等160余人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刘捷指出,中共杭州小组的成立是党在杭州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标志着杭州人民革命斗争从此有了坚强的组织领导。党在杭州的百年历史,彰显了党的领导、卓越领袖、理想信念、改革创新、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

刘捷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要筑牢如山信仰、如铁信念、如磐信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持“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奋进姿态,真刀真枪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砥砺自我革命的大无畏气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党员干部要对标学习先进榜样,大力营造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刘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杭州党史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史姓党”,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完善资料征编体系、研究阐释体系、宣传教育体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建立杭州市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数据库,围绕打造7条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带,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党史和文献工作机构建设,加快党史学科建设,提高党史和文献人才培养质量。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