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传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上海保卫战总结回顾、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等系列活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40余名党员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七一”纪念日。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士萍主持,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副主任唐洪涛和所有在职党员出席。

严爱云同志带领全室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严爱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来自各处室的6位同志围绕“抗疫有我 勇担责任”的主题,交流了各自的“疫”线记忆以及日夜奋战的感悟。秘书处尹伟中分享了在小区做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酸甜苦辣;科研处马婉以“小区掌门人”的身份带大家体味了邻里温情;研究一处董奇讲述了惊心动魄的疫情最前线“战报”;研究二处段春义以“有心、用心、真心”为主题,回顾了作为楼道志愿者的点滴;研究三处和征编处的周春燕、周紫檀两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心得体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会上,主任室领导为20多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勉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严爱云在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讲话中指出,上海党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着重从党代会报告的主题、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具体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刻把握;要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市级机关系统“最初一公里”带头作用,做政治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要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党员参与抗疫的照片和收到的感谢信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刘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