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到 :

7月4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长石斐川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意识形态领域有关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6月24日、6月28日等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多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大命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新的形势任务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史史志部门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要严把“党史姓党”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守住守牢守好党史史志意识形态主阵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经济社会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要立足党史史志职能定位,按照市委常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好底线红线,聚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史史志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党史史志理论成果研究编纂,及时跟踪记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发挥好党史史志部门教化育人职能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宣教路径、提升宣传效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